本欄各項目歡迎老同學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13/14

一群被遺忘了的41年前觀眾臨時演員 (04/13/14)

70年代初期, 曾經盛極一時的越南「麗都影業股份有限公司亅, 是由我家二哥郭瑞訓掌舵。於1972年太平盛世時拍了第一部電影「越南情歌」( Nắng Chiều), 由越南名演員Thanh Nga, Hùng Cường主演。票房収入亮眼, 影評傳佳。

藉著成功的果實, 二哥再接再厲的於1973年籌拍了名下的第二部電影, 也是西貢淪陷前的最後一部南越電影「西貢四怪」 (Tứ Quái SàiGòn)。這是一部喜劇。由當年家傳户曉的越南重量級大腕著名男女演員Thảm Thúy Hàng, Kim Cương, La thoại Tân, Thanh Việt, Khả Nang, Tùng Lâm 領銜主演。轟動整個社會。

不久之後, 南越淪陷。離開時, 這兩部電影被二哥輾轉帶到巴黎。為着留給後人有更美好的回憶,二哥選擇了當時前途最被看好的 "Paris by Night" 中心, 將所有版權移交给了該公司發行。時下網路亦可搜尋到這兩部電影,點擊率超過千萬次數。可惜在大量的盗版和自由下載情況之下, 影片己呈模糊不清狀態。二哥的無心插柳却成為了歷史改朝換代之前, 為越南電影史上留下了最後這两部頗有紀念價值的影片。

話說當時在「西貢四怪」一片裡, 急需很多觀眾臨時演員。於是乎, 一群忠、孝班的老同學們, 像吳愛基, 丘思蓮, 謝憶梅, 謝大成, 葉玉華等等便義務的幫忙作觀眾演員短暫演出。演技出色, 笑成一團。並留下了當時的「型男玉女」倩影。老同學們, 您們一定已忘了這件事, 但這些美好的回憶却長存在我心中!

参考點擊以下圖片進入瀏覽, 您可有找到您自己了嗎?
(圖中前第三排左起:  葉玉華, 丘思蓮, 謝憶梅, 吳愛基)
 (雖然非常模糊, 但捕抓瞬間剎那, 是不朽的回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cZ9RbI-xKo&list=PL2BECB20B06E7F03D

事隔41年後, 藉着慶祝「鳴遠髙中第十二届同學四十周年聚會」活動, 我謹在此對當年曾經「拔刀相助」的各位老同學們, 說聲謝謝!套句翠群常說的口頭禪 : 您們好厲害啊!

郭瑞意


4 comments:

  1. 嘩!我真的不知道有這回事,我身為孝班「康樂副組長」都沒有機會參議?唉!瑞意啊,妳好「大細超」啊!我冇機會留下如此珍貴影像,好羨慕這一斑41年前的觀眾臨時演員。妳們好厲害啊!好演技,哈哈。
    翠群

    ReplyDelete
  2. 翠群, 非常抱歉!我當時也是「臨危受命」。
    導演要是能夠給我足夠的時間, 相信全體忠孝仁三班老同學們都可以參加演出哦!
    唉!都己成為過去歷史了!不去想了!

    ReplyDelete
  3. 吖呀吖!(擺番個大戲架步,嘻嘻),我講笑撩下妳啫嘛!妳千企冇介意啊!其實老實講,我睇咗嗰段片幾次都冇辦法認出同學仔嘅樣,整係聽到把聲大笑,哈哈哈…搞到我都笑埋一份!嗰套片好詼諧,好搞笑!多謝妳提供咁珍貴嘅資料。翠群

    ReplyDelete
  4. 瑞意,沒想到妳還有一位做電影行業的哥哥。我曾經在圖書館借到Nang Chieu的錄影帶,後來再到處尋找買到一份複印版來珍藏,却是模糊不清,可惜呀。另一個回憶的畫面則是"四怪"從鄉下走到城市尋找工作,四人累極坐在路邊歇息,飢寒交迫、眼睛模糊不清之下,竟把城市小姐迷你裙下的小腿都看成會走路的法國麪包⋯⋯這個畫面太捧了,深植腦海至今不忘。

    ReplyDelete